【各式窗簾輕鬆快速清洗方法】

 

窗簾清洗起來較為複雜、面積又大又重的布窗簾、百葉窗、捲簾,

常成為居家清潔容易忽略的死角 小編針對不同窗簾類型、材質,教你如何拆裝、清潔,還給您乾淨舒適的空間 「image」的圖片搜尋結果

首先我們先針對又大又重最難清洗的布窗簾開始

 

【布窗簾】

「カーテン」的圖片搜尋結果

不論任何布窗簾或是窗紗簾,先將鉤針拔除後,都可以直接拆卸下來清洗 「image」的圖片搜尋結果

(鉤針)

 

 

1.如果不怕花錢直接送乾洗最輕鬆 「image」的圖片搜尋結果

2.窗簾不會跑出去玩 一般窗簾都不是非常髒只有灰塵附著而已 清潔第一步 可用吸塵器吸力開至最小

由上往下將表面灰塵吸除即可 若還是没有很乾淨。

第二步吸塵器前端套過瀘網,避免窗簾布被吸入 將吸力開至最大.由上往下將表面灰塵吸除就很乾淨了

再用蒸氣熨斗走過窗簾布全面積就可以殺菌除塵蟎了 「image」的圖片搜尋結果

 

(蒸氣熨斗)

 

3.若是陳年未清潔 那就要水洗了 同樣先使用吸塵器由上往下將表面灰塵吸除,避免拆卸時灰塵滿天飛 「NO」的圖片搜尋結果

接著將布窗簾浸泡於稀釋後的中性洗潔劑中約15分鐘,再用手搓洗 若覺的太累可用脚洗(用脚輕踩窗簾布,代替手搓洗)

清洗後用清水將泡沫清除 請不要拿去脫水 若用脫水機脫水窗簾會皺巴巴 事後整燙窗簾比洗窗簾還要累。也不需晾窗簾

4.正確模式清洗完畢後直接放置浴缸邊緣或曬衣架瀝水瀝至6-7分乾(就是窗簾還是濕的但是不會滴水) ()

。此時就可把窗簾上鉤針掛回原處,2天後窗簾不用燙乾淨平整 已自然定型 輕鬆又漂亮

一個月後請回我們門市拿新鉤針 (這是免費的哦! )

若您舊鉤針未更換因為和濕窗簾兩天的接觸 一個月後鉤針會慢慢生銹 會沁色入窗簾布 那時候您的窗簾就没救了

 

 捲簾 

 

相關圖片

 (捲簾) 

捲簾多使用玻璃纖維材質,捲簾使用方便,不需拆卸清洗,清潔方法很簡易。

1.直接使用靜電除塵撢,以「之」字型、由上往下將捲簾表面灰塵去除。

(靜電除塵撢)

 

2.在特別髒污處使用肥皂水,將布沾微濕後擦拭乾淨,再風乾即可 ()

 

(羅馬簾) 

 

相關圖片

(羅馬簾)

 

羅馬簾通常使用較硬挺的布料,若丟入洗衣機中清洗,容易產生縐摺,不易恢復原狀 「water」的圖片搜尋結果 ,因此不建議使用洗衣機清洗。

1.最方便簡易的方式花錢送乾洗

2.為了避免拆卸時灰塵滿天飛,可先用吸塵器將整個羅馬簾表面灰塵吸乾淨

3.將羅馬簾後方的鐵條取出。

4.將安裝在羅馬簾上方裝飾的布簾(通常以魔鬼氈固定)拆下,連同羅馬簾浸泡在水中,以中性洗衣精搓洗後晾乾即可。

TIPS:拆解前記得在每個拉繩固定勾(視寬度,約34個)下方,以原子筆做好記號,避免洗完組裝時因為高低不同而產生羅馬簾歪斜的狀況。

TIPS:清洗完畢組裝時,可先將背後的鐵條塞回,將拉繩穿回背後的小白環,最後再將多餘的線纏繞回固定勾做記號處,就能恢復原有的平衡、

美觀

 

【百葉窗】

相關圖片

 

 

 

一年至少清潔一次。鋁製百葉窗若使用方式不對,或清潔時太粗魯,較容易變形損,若有損壞建議直接換新 相關圖片

1.如圖將葉片轉平後,先用靜電撢以「之」字型由上往下將表面灰塵撢除。

2.將葉片轉成平面朝上,再用清潔百葉窗專用的五指刷一層層將灰塵刷乾淨即可。

TIPS:另一手可抓緊葉片固定,避免因用力過度損壞葉片

 

(五指刷)

 

若家中使用的是鋁製百葉窗,清潔前應戴上手套,避免割傷,若遇到特別髒污處,再使用肥皂水擦拭,等待風乾即可。

 

相關圖片

(鋁製百葉窗)

 

若是木質百葉窗,清潔完畢後建議用木質保養臘噴在乾布上,擦拭葉片形成保護膜,達到保養效果

 

 

資料來源(台中窗簾網.tw): http://www.939.com.tw/knowledge-6.html

 

台中窗簾網.tw-買一窗送一窗,滿額再送5L悶燒鍋

台中窗簾網.tw(line).jpg

台中窗簾網促銷專線: 04-2247-17510986-580-969

北屯店:台中市北屯區北屯路461號
      進化店:台中市北區進化路423號   
      逢甲店:台中市西屯區黎明路三段132號

線上預約丈量

 

arrow
arrow

    牧光之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