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窗簾與蛇行簾兩種窗簾種類哪裡不一樣 ?秒懂 !!!

 

這是來電最愛詢問的問題之一,卻是電話裡最難回答的問題,沒有之一。不是窗簾從業人員,很少人能精準的分出布窗簾跟蛇行簾這兩種窗簾款式的差異。若只從窗簾美圖下半部的姿態,沒有人敢打包票水水的窗簾是布窗簾還是蛇行簾。

真要論起來,蛇行簾就是布窗簾的一種,都是用窗簾布縫製而成的軟質窗簾,而我們慣常稱呼的布窗簾,正式名稱是打折布窗簾。國外布窗簾的造型布窗簾種類非常多,連像是酒杯的都有,樣子非常可愛。但在台灣,這些做法已經列入窗簾界世界遺產保護,市面上幾乎僅存我們現在要討論的布窗簾跟蛇行簾。

窗簾的差異性在哪裡

 

看圖後你就很清楚了,布窗簾間最大的差異就在頭部窗簾設計的差異,因此我們現在要討論的這種傳統布窗簾跟蛇行簾最大的差異,一切也是從頭開始。

接下來,我們就來一一比對吧!兩大窗簾種類從頭到腳超級比一比造型不一樣:

頭部:布窗簾是捏起用打折的方式車縫,而蛇行簾則是整片布,用吊掛的方式,呈現猶如蛇蜿蜒爬行般的彎曲。咦!這也很像髮夾彎啊!沒錯,這形容也很傳神,台灣現在大小事都要髮夾彎一下,難怪蛇行簾也越來越流行哩!

中間:蛇行簾筆直垂下,布窗簾則像瀑布由內向外向下傾瀉。

底部:兩者差異不大,如果從側邊看,很看不出有甚麼差別。

整體:蛇行簾從上到下完整一致,正視圖宛如小蛇或髮夾彎蜿蜒,側視圖則整片長條從上直下;布窗簾則像垂直傾瀉的涓涓瀑布,布體自打折處噴出後,隨地心引力作用逐漸開灑直落地表。綜觀兩種窗簾種類,總體而言蛇形簾比較大氣,布窗簾則比較委婉。

設計師窗簾喜好程度依不一樣:設計師特別喜歡蛇行簾,尤其是收疊在兩側時很有次序的整齊感。布窗簾收疊起來則比較有委婉。

窗簾盒深度不一樣:指定蛇行簾的客人有75%的客人一定有感受過真心換絕情,立馬被KO,因為窗簾盒深度不夠而不能裝。蛇行簾遠比布窗簾需要更多的窗簾盒深度,若沒有25cm很難容下這小蛇的空間。雖然最寬的蛇行簾要18公分的空間,但會選擇蛇行簾的客人又有75%,會想要再加添上窗紗,此時即使是布窗簾作法,也需要另外7cm的空間。

窗簾軌道外露不一樣:布窗簾的頭部可以蓋住軌道,但蛇行簾是吊掛在軌道的下方,所以沒有窗簾盒或開槽置入軌道時,蛇行簾會有軌道外露的缺點。這又是心儀蛇行簾,但二度真心換絕情的一個雷點。

窗簾價格不一樣:窗簾設計要好看,第一條件就是用的布量要足,不然效果就好像窈窕女子腳開開走路,合不攏腿。蛇行簾要用2.4~2.8倍的用量,而布窗簾僅需要2-2.4倍即可;此外,蛇形簾有時需要較好的彈性襯維持頭部的漂亮蜿蜒,因此蛇行簾價格會高於布窗簾。一停下敲鍵盤,整個好嗨森。終於把這兩種不同窗簾種類差異計寫清楚了,再也不用邊講電話邊比手劃腳,電話那頭看不到,電話這頭一直被同事笑。話雖如此,但真的還有問題想要討論的冰友們,儘管打來,但說無妨。保證知無不言,言無不盡唷。再有不清楚的,我們一起努力把它弄清楚。

台中窗簾網.tw-買一窗送一窗,滿額再送5L悶燒鍋

台中窗簾網.tw(line).jpg

台中窗簾網促銷專線: 04-2247-17510986-580-969

台中窗簾網.tw促銷商品.jpg

北屯店:台中市北屯區北屯路461號  
大里店:台中市大里區國光路二段50號 
竹北店:新竹縣竹北市光明六路299號 
進化店:台中市北區進化路423號   
南屯店:台中市南屯區南屯路二段167號
逢甲店:台中市西屯區黎明路三段132號

線上預約丈量

 

arrow
arrow

    牧光之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