伴隨著歲末年終的步步逼近,不少人會選擇除舊佈新換個好心情。除了增加收納性的基礎規劃外,家飾軟件的風格點綴,能為每天的起居生活增色不少,其中又屬窗簾所扮演的角色尤其關鍵。然而市面上的窗簾款式五花八門,上從材質質地、風格花樣、附屬配件,小至防蟎抗潮、遮光係數、清潔保養,該怎麼挑怎麼選,才能夠輕鬆上手遠離NG連連,軟件搭配達人-王儷珍體貼叮嚀大家,無須盲目追求誇張樣式,或者是過於執著在機能性效果,只要能切身符合居家需求,就是最好的窗簾。
 
《Point 01.依據空間屬性決定層數》
在一般的窗簾規劃中,除了普通的窗簾布之外,通常還會搭配一層窗紗,而窗紗的作用主要在於保護隱私,同時針對直射採光進行調節。然而,並非所有的窗戶都需要有兩層窗簾,像是書房與客廳就可以採用一層來節省費用,材質上則可選擇厚一點的紗質布料。

 

 

 

Point 02.不必追求皺褶或倍數的多寡》

皺摺或倍數的多寡,直接影響到窗簾拉開時的立體層次。一般來說,2倍寬幅的窗簾布是較為推薦的寬度。但要是所選擇的窗簾布較為柔軟,則可將寬幅提高到2.53倍,藉此適度增加皺褶量。而利用不同的製作方式,像是捲簾、羅馬簾就是兼顧布料用量及造型美觀的平衡作法。

 

 

Point 03.配件組合影響整體價格》

除了目光直接觸及到的窗簾布之外,一般來說,其實窗簾還包含了軌道、窗簾桿、窗簾圈、布帶、掛勾、掛環、鉛線等等配件細節。針對不同的造型需求,所需用到的配件也有所不同,可依整體的預算評估,與窗簾設計師針對各個空間進行溝通討論。

 

 

Point 04.天然材質打造綠色生活》

伴隨著環保意識的日益高漲,在窗簾布的挑選上,也吹起一股綠概念風潮,最常見的非屬棉麻材質莫屬。不肖廠商抓準市場脈動,以劣質漿料加工印染製成仿純棉胚布,更以低於市場價格來混淆消費視聽。該要如何分辨呢?最好的方法,就是用手親自感受觸感,再來就是觀察色澤花案是否均勻。

 

 

「窗戶,就像是房子的眼睛;窗簾,就像是為它擦上眼妝。」選對窗簾,能夠讓空間更添風采,想要趁著年前除舊佈新,卻又不知從何下手嗎?走一趟柏米窗簾,讓軟件搭配達人為你量身訂製專屬「妝容」。

 

資料來源: https://alwa1919.pixnet.net/blog/post/114886985

 

歐萊亞-系統櫃完工價
   三房加客廳12萬9 

arrow
arrow

    牧光之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