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居家裝修時,因系統櫃的「工期短」及「低甲醛」等優點,讓越來越多屋主選擇作為重要建材。在選購板材時,考量台灣為海島型氣候,長時間處於高溫潮濕的狀態,所以除了挑選形式與花色外,更要留意是否符合耐熱及防潮的高標準。

今天就以大家最關切的「防潮力」來說,系統板材經過裁切後會出現「斷面切口」,若這樣的斷面若沒經過「封邊條」處理,就會讓「水氣」直接透過縫隙進入內部,大大影響系統板材防潮的功能。而「封邊條」則具有美觀、保護及阻絕水氣等功能,又分為PVC、ABS及木皮等材質,厚度從0.3mm到2mm不等。今天,我們特別請到「系統櫃達人」-蘇憲中店長,為大家介紹常見的系統櫃「封邊條」,看看哪個適合你家使用吧!

 常用封邊材01.PVC 
PVC的厚度從0.45MM~2MM不等,為現今最常使用的系統櫃封邊條,修邊後較為銳利,要注意會有割手的狀況。PVC封邊條色彩豐富,耐磨性與柔韌性都很高,且不易開裂及褪色。我們就拿PVC與ABS封邊條來比較,ABS切面較PVC圓潤,用手摸不容易割傷,除了一般常接觸的地方,其他都能以PVC封邊來處理,例如書房、廚房、起居室等木製產品的桌邊封邊;至於成本的部分,因ABS又比PVC厚與堅固,故成本也高約三成左右。

▲常用封邊材-PVC。


▲常用封邊材-PVC。
 


 

 常用封邊材02.ABS 
ABS的厚度從1MM~2MM不等,為可回收的塑膠原料,因厚度較厚,用手工磨圓或磨斜邊,在封邊加工後會修成小圓角,所以不會有像PVC銳利的邊,通常會用在使用者觸摸到的地方,如門片、檯面、抽屜抽頭與開架式櫃體等等,一般用手摸不會有割傷的情況發生。

▲常用封邊材-ABS

▲常用封邊材-ABS


 

 常用封邊材03 實木皮 
實木皮封邊條為木皮貼面,使用實木皮或實木片為板材封邊,其仿造木質紋路所製造而成,外觀上看起來相當美觀,但是實木皮封邊之後必須經過塗裝的步驟,可能會揮發出化學物質,加上工序較為複雜,故一般較少人使用。

▲常用封邊材-實木皮


▲常用封邊材-實木皮

 

文章出處 https://today.line.me/tw/pc/article/

 

歐萊亞-系統櫃完工價
兩房加客廳8萬3

arrow
arrow

    牧光之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