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坪以內的公寓大樓,臥室多半只有2~5坪大,擺張雙人床和一座衣櫃進去,大概只剩可迂迴行走的通道。不過,床頭這面牆還是有把戲可變:隱藏收納架、掛畫掛相片裝飾,或用最省空間的方法:貼壁紙刷油漆,還是能弄出主牆氣勢。

選擇哪種床頭風格前,建議可進一步檢視就寢習慣:
1.習慣手機用到最後一刻才帶入房間充電:先決定好床邊櫃高度,插座要開在檯面上或抽屜裡。但聽網友謠言說(就是不知有無科學驗證),在床頭充電會對人不好,而且睡前還是不要滑手機較好睡。

2.習慣睡前閱讀:另一半不一定有此習慣,先決定床頭燈要壁掛或桌燈/立燈,壁燈須先預訂高度,請水電留好出線孔;用桌燈或立燈,插座位置、檯面高度先設定好。

3.需不需要多個插座孔供筆電或平板電腦使用?要留室內電話插座嗎?認為臥室就是用來睡覺,

4.床邊雜物愈少愈好:床頭還是留個小枱面,可放杯水、眼鏡或鬧鐘等,比較實用。

 

文章來源

138

歐萊亞-系統櫃完工價
   三房加客廳13萬8 

 

arrow
arrow

    牧光之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