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han storage system designed by Ligne Roset | Available at Linea Inc. Modern Furniture Los Angeles. (info@linea-inc.com) #modernfurniture #interiordesign

系統櫃到底是在流行什麼?
在早期的裝潢中,皆為木作工程施作全室,而有些也會以木工搭配現成家具的部分做全室規劃。但近年來裝潢中有越來越多的設計會將系統家具融入整體設計,同時也有越來越多的客戶要求要使用系統櫃做櫃體收納

 

那,到底什麼是系統櫃呢? 
量身訂做直接用木工施作不就好了?
使用現成家具擺設就可以啦!免的未來要搬遷也不方便,很多人心中應該多少會有這種想法,那今天點小編就來剛各位分析一下何謂系統櫃嘍~

 

很多人心中應該多少會有這種想法,那今天點小編就來剛各位分析一下何謂系統櫃嘍~使用系統櫃的原因及優點,可分為兩個部分

A.實用端

1.存在可搬遷性 
系統櫃本身為單一個體的材料組合而成,不同於木工是整體施作,藉由角材、夾板、打釘、貼皮做整體接合,簡言之,系統櫃也是可以單一個體做局部拆除以及更換(例如櫃體側板受損),或是整組搬遷,再依照現場空間及動線重新組裝調整。但若是木工施做的櫃體,基本上若要拆除就很難再延用了(因結構可能已破壞),還要在重新貼皮上漆等,論工及費用還不如重新做過。
 
2.同木工一樣可量身訂製
由於系統櫃本身為單一個體的材料組合而成,所以同樣可依照現場空間做最佳的尺寸規劃設計,連同可能會擋到的電源等相關線路等,都可以移至櫃體外,不需再使用延長線,以避免因為延長線外露的線路,造成居家凌亂的窘境。所以系統櫃可是結合了現成家具與木工的優點於一身呢 !

3.耐用性佳
系統本身板材為美耐板貼合而成,在正常的使用下除了可以防刮耐磨外、還可以耐高溫,生活中難免有時候會有不小心碰撞到裝潢或家具的狀況'甚至是熱湯潑灑之類的,還會擔心板材貼皮受損,由其是櫃體及常用的檯面部分,當這時若本身板材耐用性高,的確可為生活中降低不少煩惱,也為荷包省了不少後續修繕的花費。

4.收納性高
由於系統櫃本身為單一個體的材料組合而成,所以很多尷尬的畸零或轉角空間等,都可以設計完善且實用度高的收納唷,由其是現在錢難賺押~小坪數的居家空間,這點可就非常重要了。

圖片:台中窗簾網.tw

B.影響端

1.健康無毒低甲醛
系統板材在製作過程中同美耐板為機器高溫高壓壓合而成的,不同於傳統木工貼皮使用強力膠貼合,其中就會含有甲醛致癌物。但系統板材基本上有通過綠建材認證的顏色並不多,市面上充斥著很多標榜綠建材,但卻是沒有通過檢驗的塑合板,因此此時慎選店家及品牌就很重要了,記得要請店家出示證明,以保障自己及家人的健康唷。

2.口袋不失血
前面提到的由於系統櫃可搬遷,因此若是換新家,便可以連同舊家的裝潢一同帶入,並做整體規劃設計,無形中也是省了裝潢預算中的好大一筆費用,但前提是要板才夠耐用唷!不然使用沒多久就壞了,更不用談後續的搬遷性了。

 3.施工快速
基本上由於系統櫃是由工廠機器訂做好尺寸,再至現場組裝的,現場只會剩下因為要配合現場水平尺寸等,做小部分的裁切。因此不但施工快速,省去在現場施作等工程時間,相對的粉塵量也會大大降低押!最後,系統業者最好找大品牌的,畢竟我們要的除了是耐用性、健康無為害外,同時也要有商譽、信譽、及有保障的公司來幫我們做後續的服務呀!許多問題點不會是在裝潢前發生,裝潢完後也是有可能有需要後續保障等服務,因此 要小心謹慎的挑商家及設計師,未來可別成為裝潢的孤兒唷 !
 

圖片:台中窗簾網.tw

 

文章出處http://mysky01300130.pixnet.net

 

台中室內設計網.tw-三房兩廳系統櫃16萬8完工價

台中室內設計網.tw

室內設計服務專線:04-2247-29770986-580-9690800-000-938

台中室內設計網.tw

 

 

arrow
arrow

    牧光之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