嗯,這樣不行。姥姥我最近行程較多,但結果害我貼文速度變慢;之前是「假裝」寫書,所以晚上還可以繼續工作,但現在書寫完了,我就必須恢復成灰姑娘(咳,讓我做夢一下),晚上要跟小蹄大戰1到12月的英文要不要背的辨論,不能再偷偷貼文了。所以,我想,乾脆一次有空就多貼幾篇好了。但我又怕打擾大家,覺得貼文通知太多很煩,所以我貼我的,大家也可以假裝我是一天貼一文。哈。好,來貼系統家具施工注意事項。

不管是找一線或二線或白牌商,施工品質高低一向只跟師傅心細的程度有關。師傅安裝功夫有分高下,這論點我也贙成,而且一線廠的確在工法上比較重視。綠的家具與歐德的設計師都跟我談工法談得很細,可見公司的制度在這方面是很要求的。

當然選擇一線廠的最大好處就是:可以很放心,他們不會亂來。總不至於為個1萬多的櫃子砸自已招牌。二線廠就高低有差,都會族林福進與廚與櫃朱先生都很專業,各種材質好壞都能誠實以告,也能推薦更適合的櫃體配法;但也有的二線廠只能說怎麼配色好看(其實也不怎麼樣),甚至對甲醛含量的界定都搞不清楚,拉籃也不會配位置,嗯,真的,差蠻多的。

不過,還好我們是在台灣,若是別的國家我就不敢說以下的話了:台灣系統家具是發展非常成熟的產業。什麼叫發展成熟?就是工班在施工技術或板材技術上普遍都有基本的水準,不太會出問題。好,為了知道最基層的施工品質如何?姥姥隨機上網找了幾家我聽都沒聽過的系統家具業者,去看他們的作品,再問一些屋主對家中不知名業者做的系統家具使用心得,都沒有什麼問題。

不過我也曾在網友家中看過非常糟糕的施工,封邊還會掉下來,但他家的確價格較低。所以我想出一個準則,我之後會列個各家的詢價單,上頭大家都看得到價格,可以再打個8折,若高度5呎以上的衣櫃1呎(連五金配件)在3,000元以下的,就麻煩要當心,姥姥不是說一定有詐騙,但低於行情的只有兩種情形,一是偷工偷料,另一個就是走薄利多銷路線,希望你遇到的是後者。另一個保障方法,是先去看看這家廠商的施工案例。台灣業者還是誠懇居多,我要求參觀案例,竟有多家都說沒問題。只是提醒大家,女生還是要找人陪同前往,安全還是要顧的。

系統櫃規範

1 系統櫃的水平有抓準。有時地面會不平,系統櫃要調整回來。
2 門縫大小一致。當然不是指不能差1mm,而是不能上大下小差太多;若是斜的,不是門片裁切有問題,就是安裝不佳。
3 把手可有在同一直線上,視覺上較好看。
4 與天花板的縫隙可有用矽利康封邊,但也有許多是不封邊的,那就要看縫隙不能留太大。與地板及牆壁的收邊也是一樣。
5 背板至少要用厚8mm以上的塑合板,才可以不做支撐背拉桿;若是5mm板,要加背拉桿。有的二線業者會用非常薄的密集板,不到4mm的薄板支撐力很爛,若沒有加背拉桿,衣櫃會不穩容易搖。
6 踢腳板最好要封邊,近地板濕氣重,沒封邊日後受潮。
7 可順道看看這位設計師配色的功力,這很重要,不會配色的會弄得很台。

系統櫃絞鍊

     內裝>>看五金品牌及細節

1。看一下鉸鏈的品牌,是否與業者説的相同。左圖是義大利salice。部分業者在說五金品牌時也會說錯品牌與產地,這時我們提點一下,可以假裝「很專業」的樣子^^。忘掉的人可以看第一篇複習一下。

系統櫃細節

系統櫃細節之處

2。打開門片,看看櫃體四角銜接處是否平整,以及固定櫃體的KD或螺絲是否有鎖好。左圖是kd,右圖是用螺絲鎖。kd是系統家具的鎖合五金。系統廠商解釋給我聽,kd是鎖合結構用,也就是底板與側板結合處,一般側板是螺絲固定。有業者說,用kd鎖合者,才能在搬家時拆下來帶著走。這點我也會再問些說法。

系統櫃開門絞鍊

3。這是螺絲沒鎖好的樣子,若是這種施工品質,就最好再換一家看看。

系統櫃衣櫃細節

*桶身與桶身相接處,理論上要看到兩片側板。
不過,針對此,網友CANSIS也補充解釋,若是不影響結構的中立板,不算偷工:有時寬100公分的書櫃考慮承重(跨距最好不要超過50、60公分),中間需加一塊中立板/側板(並不影響結構),降子就不需要用到兩個寬50公分的櫃子,一來省掉一塊側板的空間,費用也會比較省。一般來說考慮到搬運,高又寬(超過100)的櫃子不至於用到很多中立板,像150公分寬的衣櫃可能會分100+50,書櫃就100(加中立板)+50;半身櫃寬到200的可以加到兩三片中立板作區隔,以達到實用經濟的目的。分很多桶不見得實用,要看情況設計,有的會在背桿加強,結構可能比多桶的穩。消費者要注意的是商家是不是報兩桶的價格,但實際卻用一桶加中立板,降子報價就不實在。

台中室內設計網.tw-三房兩廳系統櫃16萬8完工價

台中室內設計網.tw

室內設計服務專線:04-2247-29770986-580-9690800-000-938

台中室內設計網.tw

arrow
arrow

    牧光之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