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工順序中~要先作木地板?還是先作櫃子?想說應該先作櫃子,因為施作地板的面積會變少,但又怕收邊會不好看~

很多人有這樣的疑問,到底衣櫃與木地板哪個先呢?(PS,磁磚地的話,在木作櫃之前做) 目前聽了幾位地板行師傅的看法,都有人選,但大部分是選櫃子先。

櫃子先做的優點
地板鋪的坪數少一點;但說實在話,能省下的坪數也不是很多。櫃子先做,比較不會傷到地板。反正,地板能越後面做越保險。像油漆也是在地板之前施作。地板鋪好後,家具也進場後,再請油漆來補漆。日後要換地板方便。網友說,萬一地板要汰換,才不用動到櫃子,也不會有新舊地板銜接問題。日後好維修:這個優點比較重要,師傅表示,因為若櫃子後做,櫃子底下地板膨起要維修時,就麻煩了。所以他比較建議櫃子先做,不管是木作櫃或系統櫃。

系統櫃與地板

櫃子先做,再鋪地板;日後好維修。

系統櫃與地板縫隙

櫃體與地板之間要留伸縮縮。

系統櫃與地板使用矽利康峰邊

櫃體與地板之間,可選用矽利康封邊(如圖),或用踢腳板,一字條等。

不過有時就是櫃子來不及做,也可以地板先鋪。江師傅表示,可以先留下大概的位置留空。鋪設的範圍會進去櫃體區一點。櫃體與地板之間用系統櫃的踢腳板收邊。有網友問,這樣地板旁邊沒有抵到牆邊沒有沒關係?師傅說,沒關係的,超耐磨木地板就是要留伸縮縫,現在留這麼大,地板本身應也很開心。

地板留空位給系統櫃

櫃子區先留空,地板做進去一點。

底板封邊

地板之前的封邊是否好看,主要看師傅的功力。

系統櫃踢腳收邊

木地板先做,再做系統櫃,或系統櫃先做,但木地板做完系統櫃再用踢腳收邊,要填的縫就能較小。都會族提供至於收邊好不好看?嗯,大部分都是矽利康收邊,所以這跟矽利康施作技術與色調比較有關。這個我們下次再來聊。

 

台中室內設計網.tw-三房兩廳系統櫃16萬8完工價

台中室內設計網.tw

室內設計服務專線:04-2247-29770986-580-9690800-000-938

 

台中室內設計網.tw - 先做櫃子?再鋪木地板?

 

arrow
arrow

    牧光之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