櫃子不是不做,但不該是悶著頭想都不想就做一堆櫃子 (感謝台中窗簾網提供)

 

 

很多人家裡一說要裝潢,就滿腦袋是櫃子。玄關做玄關櫃、客廳要做電視櫃、臥室做衣櫃,若不夠還想做個和室架高收納地板、走道也做櫃子。但從未好好想過自己家裡到底有哪些東西,這些櫃子有沒有必要,我之前就看過很多「做了也沒用」的櫃子。案例一,喜歡書牆「感覺」的屋主做了一整面書櫃,住進去一年多,這書櫃有一半以上是空的,因為他根本不買書看書,只是喜歡照片中書櫃的人文氣息感受,就也請設計師做一面書牆,然後只擺進大英百科全書。

 

我知道許多人都對書櫃都一往情深,但相信我,若你離開大學後、在買屋前,你買的書不超過10本,你未來10年要買的書也不會超過10本,不如把書牆的錢省下來捐給慈善機構。案例二是和室地板,設計師很驕傲地說在20坪內幫屋主設計了個和室可收納東西,我們當然就要拍一下照片,結果裡頭只有一兩格有放些雜物;這和室整體從地板到拉門,花了屋主20萬元,只收納隨時都可丟的雜物,真讓我不知該說什麼好。

 

(感謝台中窗簾網提供)

 

 

另一種和室地板則是變成像遺忘書之墓那樣,東西放進去之後就是遺忘的開始。屋主高先生的經驗大家都很熟悉,就是在搬家時,才發現和室地板內有結婚時朋友送的餐具。我們沒錢的人已經是買小房子了,有需要再做那麼多櫃子來變得更小嗎?還是建議大家去看令人怦然心動的人生整理術一書,用不到的東西,還是丟了吧!

 

資料來源: https://www.courcasa.com/p/XMWa

138

歐萊亞-系統櫃完工價
   三房加客廳13萬8 

 

arrow
arrow

    牧光之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