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家具的材料零件
系統櫥櫃的結構與零件,可拆解為門板、桶身、五金配件,以下附圖與文字詳述:結構性地來說,系統櫃分為門板、桶身兩部份,都取木板材構成,板材種類眾多,通常選用的是「塑合板」。

一、門板

系統櫃門板

二、桶身
系統櫃體不含門面的另五面板(上頂板、下底板、右側板、左側板、背板)。

系統櫃桶身-五面側、頂、底板

 

三、五金配件

1. KD結合器:作為板件、側板、頂底板(垂直與水平方向)結合使用, 側板外觀不會看到螺絲頭外露。

五金配件-KD圓盤、KD螺桿

 

2. 鉸鍊:作為門板與櫃體連結,使其能活動開啟,常見用於門、蓋板。若門板較高、較厚,所需鉸鍊要越多。

系統櫃絞鍊

 

3. 滑軌:用於抽屜式櫃體、拉籃,常用於櫥櫃或抽屜。易裝易拆,無須工具,推拉時平滑無聲。

系統櫃滑軌

 

4. 調整腳:在潮濕氣候下,系統櫥櫃皆是用調整腳撐住櫃體,可達到櫃體水平調整,又能讓櫃子不直接碰觸地面,受潮濕地氣影響。

系統櫃調整腳

 

5. 門把

系統櫃門把

 

6. 抽籃

系統櫃抽籃

 


7. 衣桿/吊桿

系統櫃衣桿/吊桿

↓ 甚至有這種紅外線感應節能 LED 燈功能,自動開關燈光。

系統櫃衣桿LED燈功能

 

8. 邊條:桶身部位的板材裁切後,板子側邊斷面以封邊條保護、裝飾的材料,使整體更美觀。通常挑選與桶身相近的色系,有些微色差純屬自然現象。

系統櫃邊條

系統櫃邊條-已封邊、未封邊

↑ 板材「未封邊條 / 已封邊條」狀態

 為什麼要封邊?若是板材不封邊,等於將底材質接暴露於空氣中,不僅容易受潮,要是水滲入板材,便會造成受損,縮短櫃體使用壽命。

 

 

台中室內設計網.tw-三房兩廳系統櫃16萬8完工價

台中室內設計網.tw

內設計服務專線:04-2247-29770986-580-9690800-000-938

台中室內設計網.tw

 

 

arrow
arrow

    牧光之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