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幾年來,系統板材躍升為裝修界新寵兒的建材,越來越多的消費者熱衷選用系統板材做裝修,除了考量低甲醛環保健康板材特性外,也與現在的系統板材跳脫傳統單調呆板樣式有關,面材色板有了多種材質與花色面貌,除了常見的木紋,更多了石紋、皮革、布紋、金屬紋等質地,因應居家風格、空間大小、創造居家豐富的視覺感受。快跟著Jessie一起看看,系統板材不同色板的特色與應用吧!
 
1.木材紋 
常用於客廳、餐廳、廚房、書房、臥室、浴室
在系統板材的色板選用上,以木紋居多,因為木素材是最能營造居家空間的無壓、溫馨感受,所以常被應用在系統家具門片與櫃體上。現今的木紋系統板材,表面經過特殊處理,仿真深刻紋理凹凸更為明顯,還可見木質節點,在視覺或觸感上,幾乎與實木的真實質感一般無二,但又比實木更為耐刮耐曬。淺色系木紋適合應用於小空間,營造舒適空間感,至於深色或紋理鮮明的木紋系統板材,於大面積使用時,能更彰顯氣勢。

 

 

2.石材紋 
常用於客廳、廚房、浴室
光澤鮮明、紋路多變的大理石,向來是居家裝修需求中不敗經典款,能為居家營造氣勢與不凡質韻,但石材本身厚重,基於負重與安全考量,難以用於門片、櫥櫃使用。而現今拓印技術發達,取自天然大理石紋的精華,系統板材也能擬真輸出,打破過去的石材使用侷限,應用可延伸至天、地、壁、門片、櫥櫃、廚具等。另外,系統板材的價格較真的石材便宜,能節省裝修成本,也無須定期保養,清潔上更為方便省力。

 

 

3.布紋 
常用於、客廳、書房、臥室
除了常見的木紋與石紋外,系統板材也延伸出不少特殊紋理,其中布紋更是近來熱門款式,像是門片、層板,都有人使用。帶有布織紋理、亞麻質地的視覺與觸感,能為居家空間增添一種細緻度,甚至能為空間營造出一種獨到的風格品味。


4.皮革紋 
常用於、客廳、餐廳、臥室
系統板材色板的特殊紋理中,皮革紋理也頗受民眾青睞。逼真的皮革質地,除了有PVC材質外,也有仿小牛皮質地的紋理,無論是搭配金屬光澤、以假亂真的動物皮革,還是加入復古染色的皮革處理,多元風格既能時尚奢華、流行前衛,也能復古,為空間創造不同氛圍感受與質感。


 

5.金屬紋 
常用於、客廳、餐廳 、廚房
金屬板材能為居家演繹俐落、簡潔的空間語彙。在公共領域,使用金屬紋理的系統板材,能凸顯空間的大氣與個性;在廚房設計中,利用金屬紋理的系統櫃,不僅具備實用收納功能,也能達到好清潔、好整理的效果,同時也展現空間低調奢華的氣韻。

 

 

文章出處 http://a035588025.pixnet.net/blog

 

歐萊亞-系統櫃完工價
兩房加客廳8萬3

arrow
arrow

    牧光之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