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謂“過度裝潢”,即投入資金比重偏大、侵佔室內空間過多、對原來房屋結構破壞性較嚴重,以及使用有毒有害的材料較多等等。分析起來,產生過度裝修的原因有以下幾個方面:

一、過多的聽從裝潢公司的意見
裝潢公司以盈利為目的,當然是希望多施工、多投入,故在家庭裝潢方案上,難免偏向於畫蛇添足。對此,業主應有充分的心理準備,把握“刪繁就簡”的原則。

 

 

二、盲目的仿照
有些人看過一些裝潢實例或裝修圖集後,便生硬的仿照,而不顧自己的房間是否具備條件。如今大多房屋內部只有2.7米多高,要做“天花吊燈”的裝修並不是很適宜,你的吊燈雖很漂亮,但也很容易給人形成一種壓迫感。

三、顛倒了“保護”與“愛護”的位置
在旅館與飯店中,因出入者眾多,故裝潢首先是考慮到對環境的保護,如貼壁紙、修墙裙、地面鋪堅硬的花崗岩、把壁燈裝修得高一點點等。而在家居中,主人自然會十分愛護室內環境,故沒有必要去貼滿牆壁紙、修牆裙家裝及用沉重的花崗岩去鋪地面。

四、忽視了裝修後要有大量傢俱入駐的問題
就目前家庭而講,大多數人家的居住面積還不算大,傢俱一般占總面積的50%左右。以房間為例,除雙人床、大衣櫃外,有的家庭還擺有電視櫃、梳妝台、書桌、沙發等傢俱。這樣一來,從牆面到地面,被傢俱掩蓋了許多。因此,對於較小的房間來說,實在沒必要在裝修上大動干戈。

 

五、是大房間的裝修材料一味追求高檔。
大房間,本身就給人一種寬敞舒適和價值感。重要的是裝修得實用,在造型、色彩上宜人,而材料上未必需要全面使用高檔的。在數百平方米的六面體上,有一兩面(如地面、主牆)使用高檔材料即可,其餘的則可從簡,每平方米省下幾千元的裝修費,就是個不小的數字,用這省下的錢買些高檔大氣的傢俱及電器,反而更為實用美觀

文章來源

138

歐萊亞-系統櫃完工價
   三房加客廳13萬8 

 

arrow
arrow

    牧光之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