床尾巾  Bed Throw 

床旗源自於美國,最主要的起因是因為美國人懶得脫鞋就往床上跑,許多歐美人士也沒有進入室內換拖鞋的習慣,因此飯店需要一條平整的布巾,維護床鋪的衛生清潔。房客也常會將隨身攜帶物品衣物直接放到床上,床旗存在也可以成為阻隔,讓寢具不被弄髒。

在床上吃早餐有了床旗的存在,服務人員送餐時可直接把物品放置床尾巾上,避免食物屑屑掉在被子上。床尾巾壓在腳邊可以固定被子以防熟睡時踢開被子。

這塊布英文稱之「Bed Throw」、「Foot Throw」、「Bed Runner」,中文有人稱 「床旗」、「床尾巾」,酒店客房床單被套通常是白色淡色為主,蓋上床旗,非常有裝飾效果,顯得美觀。

image

 

用途一:墊腳用

最初源於美國讓住客不脫鞋就直接往床上休息。方便住客,而又不會把床弄髒,可以先躺在床尾巾上,清潔又衛生。

image

 

 

用途二:放雜物

相信好多人都試過去到酒店後即時開行李箱、將手袋等雜物直接放到床上。這條床尾巾正好發揮作用,將外來的灰塵、雨水等阻隔,避免直接白色床單。

image

 

 

用途三:禦寒作用

不少人睡覺都有踢被的習慣只要將床尾巾放上被就可以稍微拘束一下踢被子的動作。一來可以避免床尾巾掉落地上弄髒,另一方面是減少被褥散開。

image

 

 

 

用途四:用餐

由於不多酒店會提供床上桌,這塊床尾巾便可以用作擺放點心、食物,又不怕會弄髒床舖。

 

 

  尺寸  

既然是床尾巾,當然要根據床的尺寸選擇,不能太長拖到地,也不能太短護不全。我們常見的床的寬度有1.2米、1.5米、1.8米、2米,一般床尾巾的長度=床寬+50cm,寬度=50cm。

 

  材質  

床尾巾一般有絲綢、純棉、滌綸、羊毛、丙綸、竹纖維、氨綸、莫代爾、錦綸、蠶絲等面料。

 

  風格  

床尾巾有很多設計風格,如時尚、古典、高貴、現代等風格,淺色床品一般搭配亮色、深色的床尾巾,深色床品一般搭配淺色的床尾巾。

  擺放方式  

一般擺放在距離床尾30公分的位置,横向擺放,平放在被子上,這是一個最常見的床尾巾擺放方式。
還可以豎著擺放在床的一側,以備大家坐在床邊不污染床品。

 

文章來源

 

 

 

 

 

歐萊亞系統櫃-三房兩廳13萬8,專業團隊為您服務

569389

室內設計服務專線:04-22472977 | 0986580969 | 0800-000938

LINE: ​https://lin.ee/wn6rbK0
 

2

 

arrow
arrow

    牧光之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