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代人的生活充滿壓力,以一名職業媽媽來說,不僅白天要面對工作的繁重業務,回到家後還得料理家人的三餐、打理家事和照顧小孩,可說是一刻都不能閒,有些時候真的很需要一個人的時間、空間,能夠好好地喘息,與自己獨處。雖然日子艱難,但生活品質不應該就此被壓縮!或許我們可以利用一些佈置技巧,打造自己的舒心小角落!偶爾就放自己一天假,什麼都不做,任性地當顆慵懶的沙發馬鈴薯,賴在舒適的空間,找回愛自己的能力。

 編輯今天要教大家4個簡單的方法,就算是與家人同住或是在異地打拼的租屋族,也非常適用:

 

1.單人家具 
精簡空間,做最有效地規劃

透過多功能或可折疊的家具,能夠讓空間妥善地被利用,對於坪數寸土寸金的都會區域,空間就是金錢,如何運用則是考驗眾人的規畫智慧。慶幸的是有別以往,現在的家具都走精緻路線,世界各國也越來越多設計師和品牌專門為「一人居住」的族群打造單人座椅、多功能沙發床、可摺疊的矮桌等用品,讓消費者可以根據自身需求,作最有力的物件挑選,在既不影響生活便利的情況下,同時精簡家具挑選,將空間有效規劃。

 

 

2.抱枕、地毯 
加入溫暖家飾,營造家中的溫馨風格

加入家飾的點綴,能使家中的氣氛瞬間暖心許多,就算只有一個人生活,也可以把家佈置得很溫馨的關鍵就是「有溫度的家飾們」!抱枕、地墊和毯子的功能性固然很強,但其的療癒力也是不容小覷。選擇暖色系,帶有圖騰、毛球、流蘇的單品,能使冰冷的空間立刻加溫,也可以使視覺的豐富度提升,擺脫單調孤寂的感受。

 

3.收納櫃 
善用收納盒,將雜亂物品收至看不見的隱藏空間

雜亂、不美觀的生活用具,全都藏到收納盒裡吧!不管是幾個人住,收納總是最令人頭痛的困擾,就算努力地「斷、捨、離」,家中的物品還是堆積如山。這時候,或許你需要的是良好的收納技巧和得宜的儲藏物件!摒棄開放式的展示櫃,選擇系統櫃或是隱藏的抽屜邊櫃,能將不規則紛亂的雜物不著痕跡地隱藏。

如果真的很喜歡開放式的成列方式,也可以改以統一規格、選擇白色或是相近色系的儲藏櫃,逐一羅列整齊〈如上圖右〉,在不影響視覺觀感的情況下,達成另一種的美觀收納,找東西的時候,也能一目了然,輕鬆而不廢力。

 

4.個性色彩家具 
選用喜歡的色系,大膽創造自己舒心的角落

空間的顏色有時會間接影響到居住時的心情和氛圍,最後,既然是想佈置自己的舒心小角落,那就無需在意他人的眼光,選擇自己最喜歡的色系,為空間增添亮點吧!誰說牆壁只能是白色的?如果你喜歡綠色,那何不將整面書櫃牆都漆上大片的綠,替居室帶來蓊鬱的生機呢?如果沒有特別偏好喜歡的顏色,那麼也可以選擇前陣子風靡的莫藍迪色系,還有今年的 Pantone 代表色─珊瑚橘,根據流行趨勢來轉換居住心情。有些時候大膽的用色,反而能帶來意想不到的好效果,也讓整體風格更具個性和獨特。

 

現在小家庭、獨居的比例越來越高,懂得享受生活的人也不在少數,現實的生活壓力或許是骨感的,但我們可以利用一些簡單的方式,在合理的範圍內,使我們仍然能豐足快樂的過活。擁有安心舒適的秘密基地提供保護和休憩,那麼想起未來可能會遇到的苦悶時,便能少一些哀愁。

 

文章出處 https://www.bella.tw/articles/design&gadget/21519

 

歐萊亞-系統櫃完工價
兩房加客廳8萬3

arrow
arrow

    牧光之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