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民國103年-內政部營建署 「建築物室內裝修─設計委託及工程承攬契約書範本」

本案工程之施工,日後倘委由乙方承攬施作時,免計附表二、《階段五》之施工督導費用。

這個費用就是監工費,也就是說,若由同一公司承包你家的設計與施工,消費者就不必再付一筆監工費,所以收監工費是不合理的。

如果同一家公司承攬施工,本身就有利潤,若再收這一筆監工費,那就是球員兼裁判,是不合理的狀況所以內政部營建署終於公告此範本,讓全國消費者知道不要再讓設計公司一隻牛剝兩層皮。
 

image

原因這筆監工費用不是給設計公司的,是要給工程顧問人員的,整個室內設計的制度是源自於國外。


工程顧問人員主要協助消費者的工作是:
(1) 室內裝潢諮詢 (2)審圖 (3)監工 (4)驗收完工
工程前(安排工種與工序)→工程中(監工)→工程後(驗收)

 

※工程顧問是消費者聘請的,這樣才可以合理的收『監工費』,其他承包收都是巧立名目,工種工班進場之前,工程顧問會去勘查,工班退場完工後也要確認驗收完工,消費者才付錢。

設計師找自己配合的工班來施工,設計師這時的角色就是承包商,承包商要對自己的施工品質作自主品管(監工),對工程結果進行保固。所以只有承攬『利潤』而沒有所謂的『監工費』。所謂合理利潤,在工程業界就是15%~25%。

所以裝修業界的監工費本來就不應該收,這其實就變相從工班報價加10~20%報給業主,經過議價後連同監工費還有15%~20%的總和利潤。」所以只有業主自己發包的工項,才應該要付5-8%的監工費給工程顧問。

 

台中室內設計網.tw-三房兩廳系統櫃16萬8完工價

台中室內設計網.tw

室內設計服務專線:04-2247-29770986-580-9690800-000-938

台中室內設計網.tw

 

arrow
arrow

    牧光之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